我觉得我像一个魔术师。

在家里,
我是父母的孩子,
要孝顺父母;
另一方面又是妹妹的姐姐,
要照顾她。。。
(这些角色没得选择)

在学校,
我是校长的下属,
要扮演一个服从命令的下属;
我有一群一起共事的同事,
要和他们互相配合,合作;
我是学生的老师,
要教导他们读书。。。
(教师这角色不好当,十八样武艺需样样具备。。。
上音乐课时当音乐家,
上美术课时当画家,
上体育课时当运动家,
面对各种报告时,需充当书记。。。)
(这些角色也不太能选择,因为好像也被注定了。。。)

朋友
在能力范围内,
尽量要关怀朋友,帮助朋友。。。
所谓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
(这有的选择,也是唯一可以自己作选择的,
因为我可以选择和什么人做朋友)

我觉得,
我所扮演的角色,
就好像魔术师,
面对不同的人,
需扮演不同的角色。。。
希望我会是个称职的魔术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