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男双决赛勇退印尼组合
健杰文宏破羽球36年金荒

■陈文宏与古健杰终於赢得大马羽球队苦等了36年的亚运会金牌。

(多哈讯)“夺宝奇兵”古健杰与陈文宏在多哈摘下了一枚价值连城的男双金牌,
为大马羽球队结束了长达36年的亚运会冠军荒。

临时组军的非种子组合古健杰与陈文宏不负众望,
以21比13、21比14再次制伏了种子组合──印尼的第5种子鲁洛与尤利安多,以黑马姿态登上男双冠军宝座。

自从谢顺吉与苏明强饮恨1994年广岛亚运会男双决赛后,
古健杰与陈文宏是12年来首次出现在亚运会决赛的大马球员。

大马自从在1970年的曼谷亚运会靠古纳兰(男单)、古纳兰与伍文美(男双)、伍文美与黄妙英(混双)带回3枚金牌后,
接下来的8届亚运会却始终无法重塑辉煌。

古健杰与陈文宏克服了糟糕的签运,
成为12年来首支闯进亚运会羽球决赛的大马球员,
现在这两名小伙子的最大目标是希望能以大马羽球队苦等了36年来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打动一手提拔他们的恩师雷西,
并说服他继续留下来执教。

古健杰与临时易角的新拍档陈文宏周五(8日)在半决赛以21比16、21比13力挫印尼的世界杯冠军马奇斯与亨德拉,
他们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表现异常出色,
只用了短短的20分钟便把对手杀得片甲不留。

由於古健杰与陈文宏只在10月的日本公开赛合作过一次,
世界排名只得在第一百零七位,
因此在本届亚运会单项赛无法获得种子排名,
因此签运比较吃亏,
不过,
古健杰与陈文宏首圈只让无名对手拿下1与3分,
次圈面对李在珍与黄智万时成功复仇,
复赛又以两局直落让最高种子中国的世界冠军蔡 与傅海峰翻船,
如今又踩著马奇斯与亨德拉的身体晋级决赛,
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而且也超额完成国家体育理事会为他们订下的铜牌目标。

古健杰∶争金留住教练

21岁的古健杰非常清楚他在男双决赛冲击金牌的任务有多麽重要,
他在半决赛结束后动情的说∶“我很想要赢下这枚(男双)金牌,
好让教练(雷西)收回成命,
我知道他在我们输掉(男团)半决赛后暴跳如雷,大感失望,
现在我们只能够以一枚金牌挽留他。”

他补充说∶“我告诉文宏,
是教练让我们有机会一起搭档参加亚运会,
现在也是我们倾出全力以回报教练们的时候了。”

打破36年冠军荒

目前出任女双教练的谢顺吉1994年与男双拍档苏明强为大马羽球队赢得一枚亚运会银牌后,
大马羽球队在接下来的1998与2002两届亚运会只能靠男队带回4枚铜牌,
古健杰与陈文宏此番晋级决赛,
再次重燃了大马羽球队打破36年冠军荒的希望。

1994年与拍档历基打败谢顺吉与苏文强后夺得亚运男双冠军的雷西,
对古健杰与陈文宏在复赛与半决赛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
他说这两个年轻人实现了赛前的承诺,
他们在半决赛中所展现的攻击型打法尤其值得一赞。

尽管联合3/4种子凌文辉与法鲁兹祖安止步男双复赛,
但总算有一组男双打进决赛坐亚望冠,
此前气急攻心的雷西应该可稍微松一口气。

。。。。。。。。。。。。。。。。。。。。。。。。。。。。。。。。。。。。。。。。。。

原自:星洲日报/体育·2006/12/10
http://sports.sinchew-i.com/content.phtml?sec=3&sdate=&artid=200612100026

凌晨,
我一心二用,
一边听电台节目,一边观看球赛!

终于,
大马成功获得多哈亚运会男双冠军!!
当他们拿下最后一分的那一刻,心里很感动、很开心、兴奋!
这也是今届亚运会羽球项目的最后一项比赛。
他们的胜利为我国这一届亚运会的羽球队画上完美的句点。
他们的使命,他们的信念令人很感动!
他们真得做到了!!
我不禁要高喊:健杰文宏你们好棒!!!!我以你们为傲!

这是近期我得到最好的消息!!
多少为我近期低落的心情,
填上一些喜悦!!!

注:决定把背景音乐换了。。。
换上近期蛮喜欢的快歌“只对你有感觉”。。。
希望我的心情也能比较轻松愉快!
也祝福大家
拥有好心情!
大家加油哦。。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