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从法情网站看到的一个故事。
这是一位老师对学生的内心话。

希望这位学生,伶伶能明白老师与父母对她的苦心。

唉,祝福伶伶。

。。。。。。。。。。。。。。。。。。。。。。。。。。。。。。。。。。。。。。。。。。。。。。。。。。。。。。。。。。。。。。。。。。。。。。。。。。。。。。。。。。。。。。。

伶伶,这个地方你可能永远都不会走进来,然而我却选择了把给你的一席话写在这里。

打从你四年级转学过来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你不是一个容易教育的孩子。在这之前我已经从夏老师口中得知你的一些小故事。夏老师是那么的温柔、有耐性,但还是败给了你。

你在旧学校喜欢擅自拿别人的东西,造成朋友们不喜欢你,连带着造成了许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我都知道。

第一天,我就带你到图书馆,进行两人的闭门会议。谈话中我知道你是个聪明又有想法的孩子,我真心地欢迎你。你也向我和你自己许下承诺,不会重犯以往的过失,要把这里当作是你从新出发的起点。

同学们其实也知道一些些你的事情,开始时对你有些排斥。我也一样的支开了你,和他们进行商讨,要大家撇除有色眼镜,给你一个机会。我想这事情你到今天还不晓得吧!

我和你母亲详谈,话题里得知妈妈真的很累、也无能为力。你妈妈是个好妈妈,衣食住行无一是需要你操心的。她做的已经比一般妈妈做的更多,无奈你依然是你。

这三年里发生拿东西、撒谎、坚决否认的事情多不胜数。

四年级那一年的教师节,你送给我一张你自制的卡片,里面你写着感谢我给你的机会,你也有把我说的话放在心上,你会在这里从新做人。这张卡片我仍然保存至今。

伶伶,你这三年里的行为说明了你一次又一次的承诺早已经没有意义,妈妈在我面前落泪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妈妈觉得很抱歉,因为她的女儿为我添了那么多麻烦;
我也觉得很抱歉,因为没把她的女儿教好,只能无能的投诉......

我试过:两人小声谈、两人大声骂、三人小声说(+妈妈)、三人摇头加眼泪会议......闭门的不成功,我就转到人潮里去。

在课室说说至到失控破口大骂,这过程不是一天之间转变的,而是我用了三年的时间,仍然失败,才会走到的阶段。

还记得你去年发生事情时我请妈妈来学校谈谈,妈妈竟然问我谁会是你明年的级任,我跟妈妈说是我带班。妈妈连忙向我道恭喜,因为我还要再受气一年。这声恭喜里听不到任何喜悦的气息,只有深深地无奈。

今天再次拨电通知妈妈你又闯祸时,妈妈跟我说:“卢老师,还有两个星期你就解脱了,但我还有数不尽的日子要面对我的女儿!”

我想,妈妈不只是脸上挂满泪水,心里也应该淌着血吧......

伶伶,你醒醒吧!

我很担心你这行为是种病态,现在我们还原谅你,出到社会可能就是直接送到警局去了,那你的前途不是破灭了吗???

何必呢???

你很聪明,这么做只是在断送你的前途、切断你的人缘,你喜欢这样吗??

你看见妈妈、爸爸和老师们都在这里等待你改过自新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