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羽球系列赛总决赛:世界一哥一姐神山登顶‧李宗伟荣膺“王中王”

(沙巴‧亚庇)神山福地破咒登顶,大马一哥李宗伟如愿加冕“王中王”!

总奖金50万美元的超级羽球系列赛总决赛,週日(12月21日)进入5个单项的决赛,状態大勇的主队宠儿李宗伟以21比8、21比16力擒丹麦“不老金童”克利斯登申,冠军和4万美元(约马幣14万令吉)巨额奖金手到擒来,在2008年赛季末的最后一仗高唱丰收。

破解世界一哥无冠魔咒

今日的这场胜利对李宗伟意义非凡,他继小组赛后再次击败克利斯登申,不但破解了他登上世界一哥以来无缘冠军的魔咒,也终结了自北京奥运会以来“四亚王”的尷尬。

里卡士体育馆是李宗伟的福地,他5年前在这里夺得大马公开赛亚军,一战成名,5年后重返这里又登上王中王。

李宗伟首局是在战至12分后才让对手破蛋,儘管他隨后浪费了5个赛点,但仍轻鬆从克利斯登申手上拿下首局。

李宗伟赛后指出,他知道克利斯登申在首局溃败后,肯定会在次局予以顽抗和反击,因此他始终保持首局的速度和状態,同时做好打3局的准备。

林丹未参赛美中不足

次局易边再战,在克利斯登申的顽抗下,李宗伟一度以13比14落后,但在稍作调整之后,头號种子不再给对手追赶的机会,在33分钟內结束比赛,破咒登顶,成为首届王中王。

不过,李宗伟儘管是在击败道菲和克利斯登申后登顶,但他承认,中国宿敌林丹未参赛是美中不足之处,如果能够在林丹参赛的情况下夺冠,这座冠军的含金量会更高。

在北京奥运会后就马不停蹄的东征西伐,最终因训练量不足而屡传败绩,为了备战这项总决赛,我选择放弃超级系列赛最后一站的香港公开赛,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

周蜜:奖金可购公寓

世界一姐周蜜在上演香港內战的女单决赛中,在32分钟內以21比14、21比18力擒王晨,除了报回香港公开赛决赛和本届赛会小组赛不敌之仇,同时也和李宗伟一样可带回4万美元。

在亚庇有不少球迷的周蜜表示,这笔奖金已足以让她在香港购买一栋公寓,这也是她来参赛的首要目的。

转摘自:星洲日报/体育

··············································

佩蒂仪慧女双无敌‧古陈再现钻石风采

(沙巴‧亚庇)“钻石组合”再放光芒,古陈终於回来了!

在一片批评和质疑声中度过了2008赛季的大马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终於在年终的最后一场比赛──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爭冠战中露出了久违的胜利笑容!

连胜奥运和全英冠军

在男双决赛中,今年未打进任何超级系列赛决赛的古健杰与陈文宏,奋战37分钟后以21比18、21比14力挫韩国全英赛冠军郑在成与李龙大,终於在年终前夺得了首个大赛冠军,並分享4万2000美元的奖金。

同时,这场胜利也让古陈一洗今年在亚锦赛决赛不敌全英冠军的旧耻,並让人再次看到了他们去年连夺6站冠军的风采。

健杰:发挥稳定最重要

以低姿態征战的古健杰与陈文宏,凭藉小组赛击败印尼奥运冠军马奇斯与亨德拉、决赛撼倒郑在成与李龙大的全胜战绩,以让人信服的姿態在男双称王,同时也以行动反击亨德拉此前批评他们已无霸气的法。

古健杰赛后坦言,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冠军並不在他和拍档的预料之中,因为他们已经超过一年未拿过大赛冠军。

“对们来说,最大的意义不是因为夺得冠军,而是我们在整个赛会的发挥保持稳定,包括我们以全胜战绩从死亡组中脱颖而出,这让我们在展望明年夺冠时有更大的信心。”

陈文宏则表示,对同伴的信任和互补,是他们夺得这场重要胜利的最大因素。

大马3冠唱丰收

头號女双黄佩蒂与陈仪慧在最后一场决赛击败印尼的莉莉雅娜与薇达后,也以大热姿態夺冠。

打进3个决赛的球员大获全胜后,东道主大马在本届赛会以3冠成为大贏家,丹麦扬威混双,印尼仅获2座亚军,兵败女双和混双决赛的印尼女將莉莉雅娜最失意。

转摘自:星洲日报/体育

~~~~~~~~~~~~~~~~~~~~~~~~~~~~~~~~~~~~~~~~~~~~~~~~~~~~~~~~~~~

这是大马羽坛的骄傲!!
MALAYSIA BOLEH!!

这也是大马华人冬至的最佳礼物,
也为2008年大马的羽坛划上完美的句号。

桂芳希望大马的羽球员继续努力!!
“胜不骄,败不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