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0月13日

今天是开斋节,
是回教徒庆祝完成一个月斋戒的日子,
许多回教徒会在今天打开门户,
打开门户,
欢迎亲朋戚友的到来。

今天,
我的马来邻居送了一些美食给我的家人。
有rendang 鸡、ketupat、lemang、糕点等等。
晚上,
我也和家人去拜访马来友族的家。
今天,
我的早餐、午餐和晚餐都是吃马来餐哦。
由于马来美食都是辛辣的食物,
所以今天我也喝了很多水,
以避免发热气。

我觉得回教徒的一些习俗是很好的。
如:
他们会在开斋节的早上到坟墓去哀吊逝死的亲人,
在欢庆佳节的时刻也没有忘记已经离开人间的亲人。

他们也会互相道歉,
请求别人原谅自己在一年里所犯的无心过错。

虽然华裔同胞没庆祝开斋节,
桂芳也在此祝福大家开斋节假期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