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观看了2008年汤杯半决赛的赛事,
这也是我第一次有机会从电视直播观看今届的汤杯赛。

这是载自星洲互动的报道:


(印尼‧雅加達)再見,湯杯!

儘管“一哥”李宗偉在巔峰對決中出乎意料的速勝“超級丹”林丹,開了好頭,
但5屆冠軍大馬隊在週五(16日)的湯杯半決賽打足5場後還是遭衛冕冠軍中國隊以3比2逆轉,
闊別16年後重奪湯杯的口號喊不響,連續兩屆止步4強。

上演湯杯處子戰的第三號男雙查基利與法魯茲祖安,
一度在第四場比賽讓大馬隊看到重演2002年廣州湯杯半決賽推倒中國長城的希望,
他們在大馬隊瀕臨遭淘汰的邊緣時發揮出初生之犢的威力,
在45分鐘內以21比17、21比15力挫印度公開賽冠軍謝中博與郭振東,
幫助球隊以2比2扳平比分。

哈菲茲不敵陳金無力救主

不過,
在最後一場比賽把關的第三單打前全英賽冠軍哈菲茲,
未能改寫逢陳金不敗的紀錄,
奮戰42分鐘後以12比21、16比21再次落敗,
無力救主。

志在3連冠的中國隊,
在週五(16日)的半決賽以最強的陣容出擊,
大馬隊卻再次在雙打的排陣上做出更動。
由於李萬華受傷、鍾騰福發燒,
教練團唯有收起7屆元老組合,
把古健傑與陳文宏推上第一雙打,
讓兩個年輕人挑大樑。

宗偉不負所托輕取超級丹

大馬隊教練團的本意是希望靠兩組年輕的雙打攻下2分,
再靠其中一場單打拿下所需的一分,
打頭陣的“一哥”李宗偉也不負所托,
他在36分鐘內就以21比12、21比14擊敗宿敵林丹,
輕鬆完成拿分任務,
破壞了中國隊要以3比0結束比賽的計劃。

然而,
隨後上場的古陳無法乘勝追擊,
他們明顯在經驗上不如對手,
打了39分鐘以16比21、17比21不敵蔡贇與傅海峰,
使到馬中雙方又重回起跑點。

古陳綜翰吃敗仗丟了好局

32歲的黃綜翰雖在第三仗以18比21、7比21不敵鮑春來,
大馬隊以1比2落後,
但他已經竭盡所能,
奈何體力不繼,
實屬非戰之罪。

這場在士納央體育館舉行的湯杯半決賽焦點戰,
是馬中在湯杯史上的第十二次交鋒,
大馬在湯杯決賽圈16年逢中國不敗的紀錄也宣告作古。
此前,
大馬曾在1996、98與2004年3度不敵中國,
但那都是在入選賽決賽。

大馬職球員一人一句

葉錦福(總教練):李鍾不上陣有原因

我們已經做到最充分的準備,
即使我們輸了比賽,
但所有球員都拚了全力,
同時給對手最艱巨的挑戰。
我們排出這個陣容,
把古健傑與陳文宏推上第一雙,
主要是因為李萬華受傷了,
而鍾騰福則發燒。
但這不是輸球的主因,
只是多少有所影響。
中國很強大,
這是他們有史以來最強的陣容。
我對球員的整體表現感到非常滿意。
在決勝局,
陳金的實力的確在哈菲茲之上。

雷西(雙打主教練):古陳表現不好

做為一個團隊,
我們奮鬥至最後一分鐘,
表現非常不錯。
致於古健傑與陳文宏表現失常,
我做為教練是必須負起全責。
目前距離奧運會只剩下不到3個月,
我回去後一定要解決他們的問題,
想找出為何兩人不能同時打出水平,
往往一個打好時,
另一個就打不好的原因。
我知道他們很努力,
但這場比賽的確表現得不好。
另一方面,
我們也很開心能夠看到第二雙打能夠頂住壓力為大馬拿下第二分。

米士本(單打主教練):哈菲茲與陳金有距離

比賽結果證明哈菲茲與陳金的確有距離,
我曾說過,
最好的哈菲茲將會是最危險的,
但這一天他卻沒有打出最好。
不過,
我們也能夠體諒他承擔決勝局所背負的壓力。

李宗偉:打敗林丹很開心

我上場只是集中比賽,
很開心能夠擊敗林丹,
為大馬拿下第一分。
我表現得非常好,
也有點意外,
球隊最終輸了,
我也必須接受事實,
下次再來。
致於打敗林丹後,
是否在奧運會就表示有機會奪下金牌,
還言之過早。
不只是我有實力去爭牌,
還有很多人也想贏。
在現階段,
我最希望我的膝傷能夠盡快痊癒。

哈菲茲:陳金次局沒壓力

由於陳金先拿下第一局,
他在次局即使落後也放開來打,
一直推到後場,
因為他已沒有壓力。

黃綜翰(隊長):雖敗猶榮

整體來說,
大馬的準備以及表現都做到最好了,
中國證明他們的確是最強的。
其實大家都已全力以赴,
雖然我們輸了,
但還是值得感到光榮,
因為大家都拚盡了。

法魯茲祖安:我們知道這一分不能丟

當大馬以1比2落後時,
我和查基利知道這一分不能丟,
所以我們在場上非常集中,
完全沒有理會場外的一切。
第一次參加湯杯賽便為大馬貢獻重要的一分,
我覺得這有助加強我們的信心。
因為我們一旦輸了,
球隊就完蛋了。
能夠經歷關鍵時刻取勝,
對我們將來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
我們不能滿足於此,
接下來除了要提昇水平,
也要確保表現穩定,
即使輸球也要打出一場好球。

古健傑:求勝心切失誤多

也許在場上我們太想要贏了,
一直想要快點打死對手,
結果反而是自己犯了許多失誤。



总的来说,
我对这一次大马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
我相信他们都已经尽力了,
尤其是女队!

至少,
他们充分表现了体育精神!!
不像韩国队在耍计谋!!
我们的球员虽然面对实力很强的中国,
但也是奋斗至最后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