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爱FM五辞职DJ三尚在觅职
内部消息:电台辞退二DJ在先

本刊陈慧思撰述】
新闻部长再努丁昨天在国会下议院说,
五名辞职的“爱FM”电台节目主持人是“另谋高就、自愿离职”,
非政治压力所致。
但是,五名主持人今日向《独立新闻在线》证实,
他们离职的主因
是不满电台高职人员的行政作风及无法忍受压迫重重的工作环境。
本刊也探悉,五名主持人辞职的导火线是“爱FM”主动开除两名表现优秀的节目主持人!

《独立新闻在线》多方探悉,
“爱FM”总监三个月前在电台内部会议上以人手过剩为由,
公然开口开除两名节目主持人,
成为五名主持人递呈辞职信的导火线。
消息人士激动地向本刊表示:
“公司说人手太多,所以裁员,这说法根本不符合现实,主持人都很忙,且人数不及别台。”

她说:“另外,裁员的人选也引发争议,
成为过去累计的不满的引爆点,
其中一名主持人的表现非常好、工作态度也非常认真,
算是台内很top(棒)的DJ,
到底裁员的标准在哪里?
这根本就是一个不合理的决定!”

根据本刊的调查,
电台开除两名主持人是引发五名主持人辞职的导火线。
一众主持人与上司谈判时曾反问上司“是否有人自愿离开,
被开除者就可以留下”,
当时上司亲口允诺,
可是过后另三名主持人提呈辞职信后,
上司却迟迟没有发出黑纸白字的公函保证继续雇用两人。
因此,
一个月后,两名在内部会议上遭口头开除的主持人主动递交辞职信,
与另三名忿忿不平的同事一同离开这个磨人的工作环境。

五主持人未有全职工作
再努丁昨天在国会下议院回应民主行动党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的提问时说,
五名辞职的“爱FM”电台节目主持人是“另谋高就、自愿离职”,
非政治压力所致。
他也具体表示,
这五名主持人当中,
其中一人将在私营电视台工作、
一名将加入马新社、
一人将跟随丈夫到柔佛发展、
一人将就读硕士课程,
另一人也在其他领域发展。
但是,
主持人受访时皆表示,
他们辞职的原因并非“另谋高就”,
而是不满公司内部行政作风。

五名辞职的主持人皆向《独立新闻在线》证实,
觅得新工作并非他们离开电台的原因。
另外,他们也都还未觅得全职工作。

“爱•开麦•无障碍”主持人黄子珊受访时证实,
她目前尚在待业中,
没有在任何领域发展,
也希望可以继续在媒体领域发展。
不过她不愿就部长的谈话作出任何回应。

王彪民则表示:“我还没有全职的发展,
只有兼职的计划,
但也尚未明朗。
这并不是我辞职的原因。
我目前尚在努力找工作,
希望有意要聘请我的工作单位还会考虑我的申请。”

“爱•开麦•无障碍”主持人李磷证实,
她是部长口中“将跟随丈夫到柔佛发展”的主持人,
但是她说:“我结婚已经超过一年了,
丈夫并没有催我或逼我到南马跟他一起生活,
他说,只有我能做自己的事,他也快乐,
所以,这并不是我离职的理由,
但是离职后我确实会先到南马去,
再看下一步该怎么走。”

李磷说:“这事情得分先后次序,
离职原因是一回事,
找不找到新工作是另一回事,
我们不是因为找到新工作然后才呈交辞职信的,
先后次序不对了,影响了整个说法。”

她直指部长“自圆其说”:
“这是一种自圆其说的方式,
当矛头指向你时,
你就用这种方式把矛头推开。”

一名不愿具名的主持人也表示:
“看过新闻后觉得很愤怒,
他们扭曲了事实,
这是最恐怖的部分。”

另一名主持人承认自己是再努丁口中“就读硕士课程”的主持人,
但是她说:“我早就已经开始念说硕士课程,
这并不是我辞职的原因。
我是他们一开始要辞退的那个,
他们给的原因是我念硕士,无法兼顾电台工作,
但是事实上我并非不能兼顾。”

她的一名主持人同事也证实,
她工作态度认真且积极参与电台的活动及会议,
并没有因为学业而忽略工作。

这名深受同事赞扬的主持人透露,
目前她尚在寻找新工作,
并不如再努丁所说,
已经觅得新工作。
她透露,
她在“爱FM”的工作将在本月底告一段落,
为免影响听众的情绪,
她打算在月底才宣布离职的消息。

一名负责娱乐节目的主持人
承认自己为再努丁口中“将到马新社工作”的主持人,
他将在本月30日在“爱FM”主持最后一个节目。
无论如何,
他说,
他在马新社的工作属于兼职性质的工作,
并非全职工作。

主持人多不满上司无立场

《独立新闻在线》多方探悉,
摇摆不定、道听途说、立场不坚定和欠缺判断能力的上司,
是一众主持人最无法忍受的地方。
消息人士表示:“主持人辞职的主要问题是上司,
如果上司可以站稳立场,相信影响不会这么大。”

内部消息向本刊透露,
五名主持人递呈辞职信之后,
他们的直属上司上周曾发声挽留其中四人在电台兼职,
其中三名主持人的回复皆相当正面,
但是,
这名上司竟在24小时内即推翻自己的决定,
令一众主持人有莫名其妙之感。

李磷对电台公务员升迁的制度甚为不满,
她说:“似乎只要有文凭、呆得够久就可以上位,
但是你是否把对的人放在对的位置上?”

王彪民(左图)则表示:
“我感觉是时候离开了,
这环境让我没法留下来。”
王彪民离职的主要考量是电台以每年更新合约的方式雇聘主持人,
双方随时可以终止合约,
工作前景相当不稳定,
也直接影响了公司对他或他对工作的未来规划,
除非电台改变此雇聘机制,
要不然此地终非久留之地。

。。。。。。。。。。。。。。。。。。。。。。。。。。。。。。。。。

原自:独立新闻在线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3103


此地无银三百两。。。
真相似乎越来越明显了。。。。


最后的两个会是我在网上对他们更认识的他和她吗???


一回到家,
用两三个小时上网看近来AI FM的人事调动进展。。。
越看心越冷。。。

在小人之中,
一个是我多少已心中有数的他。。。
一个却是我想也没想过的她。。。
为什么???
是她变了。。。
还是她太会演戏???
我宁愿相信她是离开以后才变的。。。
好想用一首光亮品冠的“是你变了吗?”问她!!


从自己的工作上,
从AI FM的人事调动上,
看到了现实社会的残酷。。。
看到了人心的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